繁体简体

第七届两岸学子论坛:盼汇集“涓涓细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1-23 10:32:54

  第七届两岸学子论坛11月20日在厦门开幕,本次论坛聚焦“传承与希望”,采取线下会议与线上连线同步进行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60余所知名高校的290余位青年学子和台湾研究学者与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特聘教授刘国深致开幕词。刘国深回顾了学子论坛最初创办的理念,讲述了学子论坛在两岸众多学术论坛中的独特性,高度肯定了学子论坛举办的意义及取得的成就,并对两岸青年及学子论坛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

  刘国深讲到,“两岸学子论坛”是自己非婚生的“闺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各位同仁一起催生了以海峡两岸青年学子为主的学术交流平台。他表示,一路走来,亲眼见证着“两岸学子论坛”的壮大和发展,好比亲眼见证着自己的孩子逐步成长。“两岸学子论坛”的创办基于追求两岸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这一梦想,“跨学科、跨部门、跨领域、跨地区”的学子论坛的四个关键词。两岸青年学子通过学子论坛汇聚在一起,共同反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当中的问题,也在博采众长的过程当中共同成长。

  刘国深强调,“两岸学子论坛”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是以青年学子为主角,年轻老师们为配角,资深的研究人员当“啦啦队”。他说道,两岸学子在共同参与的过程中分享学术交流的喜悦,也在参与的过程中收获的新朋友;曾经“两岸学子论坛”中的青年学子现已成为学术界的优秀分子,曾经青涩的老师现也成为两岸非常知名的学者。论坛创始之初仅有70余人参与,在当下复杂的环境之下,还有290余人参与,这非常令人很自豪。

  刘国深对“两岸学子论坛”的发展充满信心,对两岸青年寄予殷切的期望。他说,学子论坛这一平台可以说是百家争鸣,通过点滴积累,两岸学子渐渐的形成共鸣。为了两岸学子未来会有更多的收获及更大的发展,我们需要深耕精耕,把两岸的涓涓细流汇集在一起,共同赢得新知识、新智慧、新友情,两岸人民未来美好生活的实现就蕴含在各位青年学子的深耕与努力中。

  来源:中评网


文章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