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反应慢 发言又惹议 民进党当局“脚麻”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24 14:22:29

    治安事件频传,蔡英文在舆论压力后,才终于暂时 “放下公投”,提及台行政机构将召开治安会报,不仅慢了好几拍,会后更令人不解的是建议超商使用 “辣椒水”。从 “注记球棒”到 “辣椒水”,凸显治安政策总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蔡当局倾全党之力宣讲公投,若分点心思在维护治安上,相信可以减少悲剧一再发生。

  在桃园超商命案前,还有今年6月屏东女超商店员遭挖眼险失明、今年10月台中超商男店员遭人打断肋骨,背后原因都是规劝对方戴口罩。超商店员的安危,在防疫压力下早该被重视,民进党当局却要等出了人命,才开始检讨治安策略。

  但苏贞昌昨天要求的策略,强化超商巡逻、倡导视讯报案APP和用广播劝导戴口罩等,都是早该 “超前部署”的政策,更让人不解的是建议店员使用 “辣椒水”。警员在使用辣椒水都要训练、熟稔使用时机,一般店员如何妥适使用这种有强制手段的工具?若是使用不当,不怕衍生更多纠纷?

  再看台中男大生因行车纠纷遭殴事件,警方提出的做法就是扫荡黑帮、博弈集团,要警察去找绩效、玩数字游戏的做法,跟往常如出一辙。内政机构负责人徐国勇一句 “注记球棒”更惹来笑话,让治安政策沦为儿戏。

  治安决策并非靠一个部会之力,行政机构本该每两个月召开治安会报,但今年迄今只开四次,提出的政策又枝微末节,如何让台湾民众对治安产生信心?尤其,细究近年重大社会案件, “社会安全网”至今仍未紧实,台行政机构、卫福部门却还是未提 “精神卫生法”修正草案,喊了多年的司法精神病院也遥遥无期。

  从小灯泡事件以来,蔡英文口口声声说要补足社会安全网,却只闻楼梯响;反观,“府院党”铺天盖地、倾全力宣讲“公投”,两相对照,呈现的 “拼政治、轻治安”,让因治安败坏而伤亡的民众及家属情何以堪?

文章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