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拓展首都绿色公共服务 北京已建成百家园艺驿站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1-25 09:01:11
拓展首都绿色公共服务北京已建成百家园艺驿站

图为首都园林科创园艺驿站。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 (徐婧)24日,位于北京望京地区的首都园林科创园艺驿站向市民开放。据了解,这是北京开设的第100家园艺驿站。目前,遍布全市各区的园艺驿站可为市民提供科普、阅读、插花、展示等服务,已成为民众提升园艺水平、体验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场所。

图为首都园林科创园艺驿站。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图为首都园林科创园艺驿站。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为不同年龄段“量身定做”园艺活动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北京唯一一家市属园林绿化行业公益性科研院所开办的机构,首都园林科创园艺驿站(以下简称“驿站”)既有丰富的自然科学资源支撑,又紧贴首都绿化美化工作的实际,为市民参与生态体验活动搭建了一个绿色、科技、惠民的大舞台。

  驿站占地超3000平方米,拥有科普教室、慢享阅读区、北京生态礼物推广区、综合活动区、园艺五感体验区、芳香植物体验区、温室展厅等多个空间,还设有室外广场、免费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可开展30-150人的中、大型活动。

  负责人称,驿站打造了面向多个年龄段的主题活动和品牌科普项目,将阶段性地推出北京市花市树、复合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生态安全与植物保护、碳中和概念等多个主题活动。

  目前,驿站已开设“花儿为什么那样美”“我是小小造园师”“古树保护知多少”“小昆虫大世界”等10余个科普课程。市民可以通过“园林科创小程序”微信小程序和“首都园艺驿站”及“首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两个公众号预约报名,参与和了解相关活动。

图为首都园林科创园艺驿站内的盆景。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图为首都园林科创园艺驿站内的盆景。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供图

  将绿色公共服务带到市民身边

  近年来,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创新性地以园艺驿站为载体,把绿色公共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区、延伸到市民身边,打通生态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学插花、做花匠、赏盆景、购鲜花……越来越多市民走进身边的园艺驿站,感受生态文化的无穷魅力。“绿色科普驿站”“暖心驿站”和“书香驿站”,分别让园艺美化生活,让知识丰富生活,让文化环绕生活,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绿色园艺文化推广活动,营造更加浓郁的绿化美化氛围。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处副处长孟繁博表示,在完成100家园艺驿站的建设目标后,园艺驿站还将向普惠化、专业化、区域特色化发展。接下来,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持续发挥好现有园艺驿站的绿色平台作用,讲好首都生态故事,提升市民生态意识,并进一步通过园艺驿站面向市民开展园艺技能培训、园艺文化活动推广,更好惠及广大市民。(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徐婧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