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称民进党当局持续收紧陆资赴台政策 国台办回应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1-25 09:08:09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24日表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有利于两岸企业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竞争力,也有利于增加岛内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是互利双赢的好事情。但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出于谋“独”的政治考量,对陆资赴台严密防范、严加限制。这些泛政治化的做法明显恶化了岛内的营商环境,严重影响了陆资赴台投资意愿,到头来只会自限台湾经济的发展空间,损害岛内民众的切身利益。

  国台办2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会上有记者提问“民进党当局经济主管部门22日公布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核准陆资赴台投(增)资金额为41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66.68%。有岛内媒体指出,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考量持续收紧陆资赴台政策,引发台湾经商环境恶化疑虑。请问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作出上述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