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回台投资台商会长“不买帐”,直言政策“不包容”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1-11-25 09:35:07

  华夏经纬网11月24日讯: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海基会与陆委会日前邀请大陆台商餐叙,据称“这是邱太三上任后首次较正式与台商会面”。有台商会长向邱太三反应,当局台商回台投资政策只限定制造业才有融资利率优惠,但投资规模也很大的观光旅游产业却被排除在外,认为政策“不够包容”。

  据报道,邱太三2月底甫上任时因故错过海基会举办的台商春酒会,之后台湾又爆发疫情,因此直到9月间海基会举办“海陆首长”餐叙,邱太三才较正式与台商交流,多位在台湾的现任或前任台商会长出席,不过也有一名资深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直言“每次活动提建议都没有用”,拒绝出席。

  有台商会长向邱太三反应,在“投资项目贷款”部分,由“台发会”基金补贴中小企业贷款年息1.5%,但却只限定回台投资制造业,需有兴建厂房及购置机器设备等。有台商预计募资砸下数十亿投资文创、休闲观光等产业,在与台当局经济部门窗口再三研究后,无奈仍不符合资格。

  一位珠三角地区台商直言,现在台商都已经6、70岁,难道回台投资还要像过去在大陆年轻时拼盖工厂、生产么?他认为当局政策应更有包容性。

  由于两岸关系持续低迷,加上外界多关注指标台商不愿出席海基会活动等因素,海基会台商活动近1、2年,改变过去大规模形式,改采小规模、多场次、不对媒体公开的方式举行。至于明年春节的台商联谊是否举办,目前仍视整体疫情状况而定。(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