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劳动部门建议超商大夜班改2人上班 最新民调曝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5 10:09:46

华夏经纬网11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近期频传便利超商店员劝戴口罩而遭攻击,暴力事件震惊社会,4大超商也纷纷针对劝导客人戴口罩提出相关因应措施,台“劳动部”则建议,超商在夜间时段改成2名店员上班比较安全。根据一份网络民调显示,赞成与反对超商大夜班改为2人这项措施的网友呈现五五波。

综合媒体报导,针对超商店员劝戴口罩遭遇暴力,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劳动部”建议超商,在深夜时段加派人手,增至2人保障安全,同时超商也可以用广播代替一对一口头劝诫戴口罩。

入口网站《YAHOO》以“‘劳动部’建议超商大夜班改2人上班,你是否同意?”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11月24日至28日,截至24日晚间11点,已有7千多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非常同意的网友有36%,还算同意的有13.4%,不太同意的有12.6%,非常不同意的则28.4%,另外有9.6%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至于改为2人上班是否有助于提升超商大夜班防卫,认为非常有帮助的网友有26.2%,还算有帮助25.6%,不太有帮助19.9%,完全没帮助23.9%,另外有4.4%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