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干冷大军集结下周袭台!这天恐创台湾入冬最低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5 10:11:10

华夏经纬网11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东北季风减弱,各地气温明显回升,北部白天逾20度,其他各地近30度。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下周锋面快速通过,短暂湿冷后迅速转干,12月起入冬,在“强辐射冷却”影响下,不排除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温。

今晨低温回升,白天直接回暖,少了细雨干扰,体感更觉舒适。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撰文,气温回升后,北部及东部稍偏凉,中南部微热、日夜温差大。今北海岸、东半部有短暂雨,恒春半岛也有零星小雨机率。各地气温:北部16至23度、中部15至28度、南部16至29度、东部15至26度。

明起一波微弱东北季风南下,天气上变化不大;下周日(28日)起气温逐日回升,桃园以南转晴,真正的变天,将从下周二(30日)开始。

根据最新模式仿真,下周锋面掠过,带来强干冷空气,12月1日起进入气象局定义的冬季(每年12月至来年2月),在夜间“辐射冷却”作用加乘下,下周四(2日)清晨有机会创下入冬最低温纪录。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