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越《战狼2》 《长津湖》登顶中国影史票房榜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11-25 15:34:10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高凯)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24日下午,抗美援朝题材战争电影《长津湖》票房(含预售)已达56.94亿元(人民币,下同),超过2017年上映的《战狼2》(56.80亿元)摘得中国影史票房榜冠军,同时成为全球影史战争题材票房冠军、全球华语电影票房冠军,并继续位居2021年全球电影票房榜榜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为市民在福州一家电影院浏览《长津湖》宣传海报。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呈演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历史中的人。这部大制作的商业战争片于国庆档登陆院线,随即点燃冷清许久的内地院线,连续打破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战争片单日票房纪录、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首映日场次纪录等十多项内地影史纪录。

  自9月30日上映以来,这部头部影片不仅不负众望及时救市,更是在影院内外形成高热度,话题频繁“破圈”。《长津湖》在制作规模,投资规模、拍摄时间跨度、动用的演职人员数量都创下了中国影史之最。该片被认为不仅凭借高规格的制作展现了宏大的战争场面,并且于其中把握住了人物情感,最终做到与国人达成情感契合。

  据悉,作为《长津湖》的续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日前也已官宣。(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高凯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