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外交部发言人:所谓“民主峰会”将国际关系再次意识形态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26 08:39:15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5日电 (田冰 张萌)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举行的所谓“民主峰会”将国际关系再次意识形态化,加剧国际紧张局势,并侵蚀以联合国为中心的世界秩序。

  扎哈罗娃指出,美方组织的这一活动具有对抗性和分裂性,是华盛顿本着臭名昭著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而将国际关系再次意识形态化的又一环节。

  扎哈罗娃表示,美国打着所谓“反对腐败、保障人权、保证民主”的口号组织“利益集团”,通过干涉独立主权国家的内政,以对抗那些保持战略独立、拥护公正世界秩序的国家。“美国自以为有权决定谁配得上民主的称号,而谁配不上;谁是民主国家,而谁不是。在美国本身和整个西方民主和人权状况存在明显问题的背景下,这显得既无耻又可悲。”

  扎哈罗娃说,举行所谓“民主峰会”是美国企图削弱联合国作用的“宏伟战略”的组成部分。其主要基于七国集团和北约成员国组建“志同道合”的联盟,在广泛议程上,从气候变化和疫苗问题,到军事外交、政治和军事技术区域集团,形成自己的“小圈子”。

  她表示,美国当年曾以同样的所谓“民主、人权、自由”口号,组织“反伊拉克联盟”入侵伊拉克。人们没有忘记这次“美式冒险”带来了什么样的可怕后果,它违反了所有的国际法,导致这个国家崩溃、地区局势混乱、恐怖势力泛滥,并造成数十万的难民和流离失所者。其后患影响至今,美国却选择了无视这一切。

  扎哈罗娃强调,所谓的“民主峰会”将会加剧国际紧张局势,以联合国为中心的世界秩序受到侵蚀,二十国集团的潜力也受到威胁。它破坏了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疫情大流行、疫后经济复苏、应对全球挑战和威胁的努力。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