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部队宣讲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26 09:28:05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空军联勤保障部队宣讲

  新思想引领新航迹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解放军报讯 面对面解疑释惑,心贴心互动交流。11月23日下午,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空军、联勤保障部队宣讲。听完报告,广大官兵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全会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凝聚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意义十分重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标注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宣讲团成员、陆军指挥学院政委肖冬松和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教授白建武在空军作宣讲报告,引导官兵全面准确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从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维护核心、听党指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讲结束后,空军机关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空军全体官兵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阔步迈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的新征程。

  宣讲团成员、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铁军和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凌胜银到联勤保障部队开展宣讲,内容贴近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引发官兵强烈共鸣。宣讲结束后,官兵围绕全会决议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决议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重点总结了9年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联勤保障部队某局局长张留旺说,全会决议作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鲜明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走下讲台,宣讲团成员走进某大队“一等功连”,与官兵面对面座谈交流,引导大家把学习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建功岗位的不竭动力。即将参加比武考核的上士刘惠云激动地说:“全会对军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一定瞄准强敌对手,苦练胜战本领,不负期望重托,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综合记者张良、李建文、孙兴维,通讯员付凯等来稿)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