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佳士得秋拍将登场 拍品总估值逾13亿港元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物收藏      2021-11-26 11:22:14

  中新社香港11月25日电 (记者 索有为)佳士得秋拍将于12月1日至2日在香港举行四场拍卖。记者11月25日探营时获悉,是次秋拍云集横跨多时代的各大名家杰作登场,总估值逾13亿元(港币,下同)。

  据悉,主题拍卖“艺行者”将于12月1日率先举槌。这场主题拍卖品荟萃了毕加索、杰哈德·李希特、艾德里安·格尼、常玉、赵无极、朱德群的巨作,以及乔纳斯·伍德、尼古拉斯·帕蒂对于当代艺术的探索。

  其中,毕加索画作《戴帽男子》估价为4800万元至7000万元,尚·米榭·巴斯奇亚(1960-1988)的《Donut复仇》估价为1.4亿元至1.9亿元,常玉画作《红色背景的百合花》则估价1亿元至1.5亿元,常玉的另一幅油彩《无题(粉红绣球花)》估价为1000万元至1500万元。

  “淡扫蛾眉 - 颂德堂藏中国宋代瓷器”专场拍卖汇聚了宋代各个著名窑址出品,造型精致优雅,釉色温润明亮,图案简洁而富寓意。其中备受瞩目的是北宋定窑划花牡丹纹葵口大盌。

  “云中玉筵:重要亚洲私人古玉收藏 ”将呈献以战国晚期至西汉早期玉透雕龙凤纹佩为首的77件同时代玉雕作品。

  此外,乾隆御制紫檀雕西番莲纹手椅、日本细川家庭珍藏系列中不同类别的艺术品都将登场是次秋拍。

  佳士得亚太区副主席暨20及21世纪艺术部联席主管林家如说:“近年亚洲艺术市场不断迅速学习、适应和发展,吸引全球艺界目光。佳士得继续通过精心策划和创新展示方式,为藏家呈献20及21世纪主要艺术中最具代表风格和主题的艺术大师创作,持续推动环球艺术文化间的对话。”(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索有为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