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扬言“反制” 不排除禁止大陆官员入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1-26 13:05:39

  台湾远东集团在上海、江苏等五省市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依法罚处。

  台湾远东集团在上海、江苏等五省市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依法罚处,引发岛内绿营躁动。台湾方面陆委会声称,大陆惩处台湾远东集团是在“恫吓”台商,扬言将提出所谓“反制措施”。有民进党控制的侧翼媒体称,所谓的“反制措施”,不排除禁止大陆高官入境。

  台媒:大陆官媒点名台湾远东集团有针对性

  综合媒体报道,由于台湾远东集团长期在选举时捐赠蓝绿政治人物大额政治献金,其中,包括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及其女儿苏巧慧等人,而苏贞昌日前被大陆列为“台独”顽固分子,岛内议论远东集团被查处是否与其为“台独”金主有关。台湾《经济日报》24日称,大陆相关查核在年中就已进行,也并非针对单一企业,但大陆官媒点名远东集团后,“针对性变得十分强烈”。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表示,据初步了解,现已对台湾远东集团处以罚款及追缴税款约4.74亿元人民币,并收回其中一家企业的闲置建设用地。

  台陆委会扬言将研议“反制措施”

  针对台湾远东集团被大陆有关部门依法查处,民进党当局扬言要进行所谓“反制”。台陆委会24日声称大陆此举制造所谓“寒蝉效应”,“恫吓威胁台商”,近期更加大操作“台独”金主清单,扬言“将依事态发展,研议适时采取必要反制与防范措施”。

  绿媒称“反制措施”含禁止大陆高官入境

  据岛内亲绿媒体透露,民进党当局正研议的所谓“反制措施”,不排除提出大陆所谓“迫害人权名单”,禁止大陆高官入境。报道称,台陆委会最快下周对外公布。

  蔡英文鼓动岛内朝野“正告”大陆

  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4日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借题发挥,声称大陆意图“干预台湾民主政治发展”,鼓动岛内朝野各界“正告”大陆。

  朱立伦:任何厂商设厂都要遵守当地法令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则表示,任何厂商设厂都要遵守当地法令。他同时指出,民进党当局有责任让两岸能有多些沟通,更多的沟通、互动、协调,可以降低很多困扰。

  蓝前民代:大陆制裁“台独” 企业献金要谨慎

  中国国民党前民代廖正井受访表示,大陆基于反“台独”,对于在大陆赚钱却回去资助“抗中保台”的政治人物的企业开始制裁,可以理解。他表示,台湾企业对政治人物可以捐政治献金,但是对意识型态比较强烈的政治人物,要好好思考其中的风险。

  国台办:岛内势力为“台独”撑腰张目必遭打击

  针对台陆委会扬言将提出一些所谓“反制措施”,朱凤莲表示,大陆方面依法对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态度明确、立场坚定。岛内一些势力公然为“台独”分子撑腰张目,必然遭到应有打击。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来源:香港大公网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