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累计吸引投资逾百亿元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26 13:55:24

  中新网武汉11月25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从25日开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获悉,目前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累计吸引投资逾百亿元,其中火箭产业园、卫星产业园已建成投产。

  位于新洲区的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是中国首个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基地规划总面积68.8平方公里,重点布局商业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三大产业集群,目前核心区已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侯秀峰介绍,基地火箭产业园已具备年产20发固体火箭的能力,卫星产业园建成了我国首条具有“柔性智能化、数字孪生、云制造”特征的小卫星生产线,具备年产百颗1吨级以下通用卫星能力。

  据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已招引入驻项目16个,总投资123.76亿元,意向签约项目60余个。围绕商业航天产业,大批上下游配套项目在基地快速集聚,形成以新一代航天发射及应用为基础,以卫星平台研制及载荷、空间信息应用服务、航天地面设备及制造为特色的完整产业链。

  武汉市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介绍,按照东部产业核心区、中部商务中心区、北部生态创新区和西部产业配套区梯次开发思路,未来基地将形成千亿产值规模,打造一座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现代化航天新城。(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