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浙江玉环举行玉台口琴云音乐会 吹响“两岸一家亲”强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1-29 08:56:37

浙江玉环举行玉台口琴云音乐会吹响“两岸一家亲”强音

  2021玉台口琴云音乐会现场 王梦逸 摄

  中新网台州11月26日电(范宇斌 罗敏)“在仍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2021年里,能举办这样的云音乐会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11月26日,一名口琴演奏者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如是说。

  当日,2021玉台口琴云音乐会在玉环市楚门文兴小学奏响,这场“云演奏”活动以远程连线的形式,在浙江玉环主会场、台湾宜兰分会场同步举行,来自两岸100多名口琴演奏家和青少年以琴会友,共同开启一场属于海峡两岸音乐人的盛会。

2021玉台口琴云音乐会现场 王梦逸 摄

2021玉台口琴云音乐会现场 王梦逸 摄

  活动现场,来自簧孔口琴乐团、文兴小学教师口琴乐团、台湾壮围之声等多个两岸口琴乐团的演奏者们带来了精彩演出。值得一提的是,两岸青少年还通过实时连线,共奏同一首曲子。

  一名口琴演奏者谈道:“玉台口琴云音乐会不仅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也加强了两岸文化交流,特别是在音乐方面的交流,以音乐会友,传递爱和希望,这是一种可以延续的正能量。”

2021玉台口琴云音乐会现场 王梦逸 摄

2021玉台口琴云音乐会现场 王梦逸 摄

  据2021玉台口琴云音乐会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玉台口琴云音乐会活动是玉环市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与玉环市楚门文兴小学合作打造的玉台青少年音乐交流品牌项目,受到了两岸青少年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该活动将玉环当地深厚的音乐文化底蕴与口琴完美融合,云音乐会更是让观众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感受口琴文化的独特魅力,进而联结两岸情谊。(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