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音乐剧大师斯蒂芬·桑德海姆去世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人物      2021-11-29 09:04:54

  中新社纽约11月26日电 据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著名音乐剧、电影音乐作曲家和作词家斯蒂芬·桑德海姆(Stephen Sondheim)当天去世,享年91岁。

  《纽约时报》报道,桑德海姆的律师和朋友理查德·帕帕斯(Richard Pappas)宣布了这位艺术家离世的消息。帕帕斯称,桑德海姆当天早些时候在位于康涅狄格州罗克斯伯里的家中去世。他前一晚还在家中同亲友共度感恩节,此前也未确诊任何重大疾病,去世实属突然。

  桑德海姆1930年出生于纽约一个制衣商家庭,少年时期经著名剧作家及作词人奥斯卡·汉默斯坦二世(Oscar Hammerstein II)启蒙,走上音乐道路。他作曲及作词的著名音乐剧有《理发师陶德》、《春光满古城》、《伙伴们》(company)、《痴人大秀》、《小夜曲》、《与佐治在公园的星期天》、《拜访森林》以及《刺杀》等等。

  《纽约时报》说,桑德海姆第一次包办词曲的音乐剧《春光满古城》即获得巨大成功,在百老汇总共上演964场。但他第二部包办词曲的作品《众人皆懂的口哨》却只上演了9场。他在百老汇上演的作品,初期往往都难以收回制作成本。

  桑德海姆曾获得1次奥斯卡奖、9次托尼奖、8次格莱美奖以及1次普利策奖。美联社称,凭借充满智慧且押韵精巧的歌词、令人回味的旋律,以及对不同寻常主题的把握,桑德海姆“重塑了20世纪下半叶的美国音乐剧”。

  《纽约时报》评价称,桑德海姆是一位思想严谨的艺术家,不断寻求新的创作路径。即便不是最受欢迎的作曲家兼作词家,桑德海姆也是20世纪下半叶剧院中最受尊敬和最有影响力的词曲作家。(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