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基会赴金门表达关怀,陆配发声小三通复航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1-29 09:59:38

  詹志宏(右二)、吴美红(左三)、钟景琨(中)共同赴金门,前往陆配韦女士(左)经营的“谈古说金民宿”表达关怀。(图片海基会提供)

  据中评社报道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詹志宏25日前往金门大学关怀陆生,26日持续关怀陆配,面对面与陆配团体交流。詹志宏表示,非常感谢金门县政府对陆配的照顾,海基会、陆委会、移民署合作无间,陆配有任何需要协助的事项,欢迎陆配团体转介,各单位一起协处。陆配关心小三通暂停,造成往来不便,盼有机会复航。

  海基会26日邀请陆委会、移民署一起走访金门,包括金门县新住民互助协会、新移民公共事务协会、新女性权益协会、新移民关怀协会、新二代两岸交流协会、新住民女性关怀协会等6个陆配团体共40多位陆配姊妹参加。同时,拜访3位陆配经营的手作工作室、民宿及餐厅。金门县副县长李增财出席,表达金门县政府对新住民的重视。

  面对需求,陆配姊妹反应,小三通暂停以后,从金门往来两岸非常不方便,很多人许久没有返乡探亲,目前两岸疫情和缓,期盼明年春节前小三通有机会复航,方便民众往来两岸。

  海基会参访邱女士经营的“小芬手作工作室”。邱女士从编织手环开始创业, 刚开始只在网路上分享作品,获得好评。后来,创作多肉植物盆栽,作品受到肯定,于是在金门沙美老街开了手作工作室,教授多肉植物栽种及盆器彩绘DIY的技巧,同时也在社区学校开课教学。

  海基会接着在下午参访韦女士的“谈古说金民宿”及姚女士经营的“姚姚金门肠粉”。韦女士与先生早年在深圳经商,出于对古厝建筑的喜爱,因缘际会来到金门经营古厝民宿。

  姚女士出身浙江,嫁到金门后,结合家乡口味与当地食材,自行研发特色口味肠粉,受到热烈喜爱。姚女士平日在社福机构担任照服员,只有休假时才经营肠粉生意,忠实顾客都会先上粉丝专页掌握营业时间。

  关怀金门陆配姊妹活动由海基会秘书长詹志宏率队、副秘书长蔡孟君、法律处处长张峯青等陪同,陆委会副主委吴美红、陆委会法政处处长蔡志儒、移民署署长钟景琨及金门县政府全程共同参与。

  来源:香港中评网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