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昆台花植设计嘉年华,共话两岸“山海花语”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1-29 12:04:28

image002

“山海花语?2021昆台花植设计嘉年华”活动启幕仪式。图片由云南省台办提供

  11月26日,“山海花语?2021昆台花植设计嘉年华”活动在昆明启幕,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昆台两地人员交流往来,加强两岸在花卉文化、花植设计、花卉种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昆台两地人文交流、增进两地同胞亲情、厚植两地同胞精神纽带,加强两地产业合作、携手互利共赢、推动两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

  在云南省委台办的指导下,昆明市台办、呈贡区台办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斗南花卉产业集团、昆明仟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11月26日至11月30日,在呈贡区斗南花卉园区花漾广场共同举办“山海花语——2021昆台花植设计嘉年华”线上线下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委台办指导,昆明市委台办、呈贡区委台办携手斗南国际花卉园区、斗南花卉主业集团、昆明仟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嘉年华活动于2021年11月26日正式启幕,活动将持续5天,内容包括:启幕仪式、山海花语——“鲜花迷宫”大地艺术装置展、昆台花植设计师作品展、昆台文创展、两岸婚姻家庭插花体验、两岸同胞共绘中国梦、花植设计作品评审及颁奖典礼等。昆台花植设计师作品展由来自两岸8名业内知名花植设计师,采用云南、昆明、台湾的源生花种及环保基材,制作8组以“山海花语”为主题的中大型花植作品,作品从不同角度体现了两岸一家亲浓浓的血脉亲情。

  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杨晓红,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云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高素芳,云南省台联秘书长郜国志,云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妮亚,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红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敏,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李冰晶,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蓉,昆明市台联会党组书记段超、会长李为民,呈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潘 劲,呈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余利鸿,呈贡区政协副主席张雁,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嘉雄,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执行总裁钱崇峻,昆台两地花卉产业代表人士、在昆台胞台属等出席启幕仪式,王蓉在启幕式上致辞。

  王蓉指出,鲜花,同是昆明和台湾两地最明媚的特质和最绚丽的色彩。昆明,四季看花花不老,半城山水半城花,是享誉世界的“春城”“花都”。台湾,是世界级花卉岛和“热带花卉王国”,“兰花之乡”颂称享誉世界。鲜花,已经成为昆台两地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的一张新名片。花是大自然的精灵,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花植设计源于大众文化和当代生活,承载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美好未来的热烈向往。举办“山海花语——2021两岸花植设计嘉年华”主题体验式线上线下交流活动,旨在以花为媒,加强昆明和台湾在花卉文化、花植美学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昆台两地人文交流、筑牢两地同胞共同精神纽带,用亲情交融开启一段心灵契合的文化艺术之旅。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当前,市委 、市政府正带领全市人民围绕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美丽中国”的最美丽城市目标任务,朝着把昆明建设成为春天永驻之城、山水秀丽之城、多彩靓丽之城、健康宜居之城、绿色低碳之城而努力奋斗。我们乐见两地花植设计师们共话民族情、同谱欢聚曲 ,共同探索花植设计与文化艺术、生活美学的跨界创新,呈现出一场赏心悦目的创意花植美学盛宴;我们也希望昆台两地花卉人携起手来,以家国情怀念好“鲜花经”、打好“赋能牌”,铺就出一条开满鲜花、绽放希望的昆台人文交流之路。

  启幕仪式最后王蓉向广大台湾朋友发出邀请,诚邀台湾朋友来昆明旅游度假、生活居住、创业发展!(华夏经纬网、云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