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广东省军区组织交流干部“非转专”培训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30 10:32:30

  补齐短板弱项 快速融入战位  

  本报讯 冯兵、特约记者郑继林报道:“如何顺利度过转换适应期”“如何转变思维讲好国动人故事”……11月中旬,广东省军区采取学、讲、看、管、做“五位一体”模式,组织师团职交流干部“非转专”培训,全面提升适应岗位需求的能力素质。

  “非转专”培训,旨在将原先非国防动员系统的人员培养成为国防动员领域的行家里手。据了解,这个省军区坚持把师团职交流干部作为重点,全程跟踪培养,帮助他们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快速融入国防动员工作。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对跨军兵种交流干部进行培训,重点解决对单位职能使命、工作任务、运行机制、军地双重领导和岗位职责不熟,融入岗位周期长、进入角色慢等问题。”

  “国防动员的目的就是如何把战争潜能转换为战争实力,用以支撑战争、遏制战争、打赢战争……”培训中,省军区党委常委带头登台授课,内容涵盖党管武装、党风廉政建设、民兵整组、征兵工作和后勤保障等方面。他们还邀请前些年交流到省军区的优秀干部代表上台谈体会,传授有规律性、指导性的知识和经验。

  民兵船运分队快速集结,武器装备和人员装载有条不紊;海上警戒、勤务保障、网络通信、供油供水等专业分队跟进保障,各显神通;医疗救护所、船舶维修与器材供应站等相继开设……这是该省军区民兵分队在某海港参加支前演习的视频资料画面。一组组民兵专业技术分队与现役部队联演联训联保的镜头,让新入列国动人印象深刻。从火箭军某部交流到梅州军分区任副司令员的谷永晟感慨地说:“国动之计,关乎社稷;动员能力,关乎战力。聚焦新时代使命任务,认真研究未来支援保障作战的特点规律,抓好各级备战工作,就是国动人的主责主业。”

  此次培训,该省军区还组织交流干部到机关和人武部实地参观、座谈交流,切实让他们在学习中感悟、在研讨中思考、在交流中提高,补齐岗位所需、工作必需、履职急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淬火”,更加明白担负的职责使命,自己要尽快适应角色,尽快投入到国防动员工作实践中去。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