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当兵锻炼的文职人员,授课当教练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30 15:12:58

近日,“金刚钻红军旅”一场观摩培训活动让官兵获益良多。他们在卫勤专业集训中,邀请前来当兵锻炼的文职医护人员进行自救互救示范授课,并趁热打铁组织技能考核。

▲集训现场

课目示范现场,文职医护人员展开情境模拟,仔细演示讲解判断伤情、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内容的注意事项和动作要领。

▲包扎

▲心肺复苏

“心肺按压时,中断按压时间不能超过10秒。”训练中,教员一边组织官兵互动演示,一边讲解纠正存在问题。

▲小臂骨折固定

▲“旋压式”止血带止血法

观摩结束,一场自救互救模拟考核随即展开,官兵们按照规范步骤妥善处置伤情,进一步加深学习记忆。

(图丨张建平、 张子豪 、唐坤渝)

作者:于沐水、 应敏迪 、冯 放
文章来源:西陆强军号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