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Omicron春节恐侵台?台大医生:不能全靠边境管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30 16:06:33

 

微信截图_20211130160506

哈佛大学公卫学院流行病学研究所博士李建璋说明,目前台湾采用的PCR筛检和居家快筛试剂都是有效的,但Omicron感染者多为轻症,台湾不能只依赖边境措施,民众仍应提高警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为防范Omicron变异株,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近来陆续将南非等10国列为“重点高风险国家”,但农历春节将近,预期返台人数大增,现行的筛检策略能够精准揪出Omicron变异株吗?台大医院急诊医学部主治医师、哈佛大学公卫学院流行病学研究所博士李建璋指出,目前台湾采用的PCR筛检和居家快筛试剂都是有效的;由于Omicron感染者多为轻症或无症状,恐有漏网之鱼,不能只依赖边境来防范,呼吁民众仍应提高警觉。

李建璋认为,因为感染有空窗期,还是有案例是超过21天才爆发,且冬天本身就是病毒流行季,打疫苗、戴口罩、居家快筛“防疫三宝”仍是不可或缺的。

李建璋建议,如果有接触海外返台的亲友,或是职业性质需接触大量民众,可使用快筛自我检测;由于快筛较PCR容易有伪阴性问题,如果自觉有症状但测出来是阴性,可以间隔半小时再做一次,减少误差。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