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向群班”班长张雨飞:英雄的旗帜,要用汗水和鲜血去守卫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30 16:11:52

张雨飞指挥全班进行战术训练

    新华社南宁11月29日电题:“李向群班”班长张雨飞:英雄的旗帜,要用汗水和鲜血去守卫

    于晓泉、郝晴、吴承登

    实弹射击的最佳成绩是什么?

    满环!

    如果竞争对手也是满环呢?

    “胜负只在毫厘之间。”“李向群班”班长张雨飞淡定且从容。

    2018年秋,陆军“百连万人”新条令比武南部战区陆军赛区,精度射击课目。

    实弹射击是张雨飞的强项,作为某空中突击旅种子选手,他被寄予厚望。

    尽管胸有成竹,但面对来自南部战区陆军的众多高手,紧张不可避免,“一旦打不好,就会给连队拖后腿。”

    决赛场上,有8个人打出了“5发50环”的满环成绩。

    裁判组判定,以弹着点散布为裁定标准——即每发子弹距离靶心红点距离之和。

    最终,张雨飞以优异成绩拿下第一名。

    作为“李向群班”第15任班长,张雨飞初入军营时并不是“李向群班”的战士,而是因为新兵训练表现突出,被分到了“李向群班”,并且睡到了李向群生前所睡铺的上铺。

    这个上铺是全连战士梦寐以求的。班长施国斌告诉他,“要想在这个位置上睡得久、睡得踏实,就必须成为全连最优秀的兵。”

    对于参加陆军比武五项全能勇夺第一的施国斌的话,张雨飞不仅信,而且服。

    蹲离机、跳垫子、上平台……在张雨飞看来,所有机降课目“不练到极致就不算空突尖兵的看家本事”。

    “实战牵引,科学训练,才能真正高对手1环、多对手1米、快对手1秒、胜对手1招。”短短一年,张雨飞就成为全旅拔尖的射手。

    2021年1月,张雨飞被任命为“李向群班”第15任班长。

张雨飞给班内战士讲述李向群故事

    从新兵到班长,4年来,“李向群”3个字与张雨飞的军旅生涯紧密相连。

    今年7月下旬,河南各地遭遇持续强降雨。当得知洪峰即将抵达,正在老家河南省西华县休假的张雨飞借了身迷彩服,找到县人武部:“我是‘李向群班’班长,哪里需要人?我要上前线!”

张雨飞在河南老家抗洪

    在防汛形势较严峻的贾鲁河杜岗村段,张雨飞和100多名救援人员连续奋战,一条600米长的护堤挡在了贾鲁河和农田间。还没来得及喝口水,他们又转场到下一个河段……

    23年前,年仅20岁的李向群4次晕倒在抗洪前线,直至英勇牺牲。

    “我从‘李向群班’来,英雄擎起的旗帜,后人必须用汗水和鲜血去守卫。”张雨飞说。

张雨飞擦拭李向群雕像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