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莱猪”劣币驱逐良币? 台学者:美国为了一点小钱为难小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30 16:10:44

微信截图_20211130153201

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对于台当局“农委会”主管陈吉仲日前曾说,“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是在标莱克多巴胺,全部都以标示产地来源国为主”。

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直言,陈吉仲说“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是在标莱克多巴胺,全部都以标示产地来源国为主”。话语有病,既是全称的“全世界”,哪有所谓“全部”“为主”?

施正锋指出,大陆、欧盟、俄罗斯都不允许“莱猪”进口,人家已经阻绝于门外,又何必多此一举标示?试问,加拿大为何要信誓旦旦出口的猪不含莱剂?为何加拿大政府要辅导不含莱剂的认证(CRFPCP)?看过美国农业部(USDA)的无β促效剂标章,药物食品安全和检验署(FSIS)针对出口、及宗教等用途提供的标示准则,包括“不含莱剂”(no ractopamine),难道不适用于外销台湾地区的猪?

施正锋更说,美国养猪大场为了出口自清,所以不是要求美猪出口商先取得农部的认证,再不然就是进口后老老实实地标示清楚,不要劣币驱逐良币。“当大哥的,不要为了一点小钱为难小弟”。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