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豫台大禹文化交流论坛,共话两地“四缘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2-01 09:56:12

image002

“2021豫台大禹文化交流论坛”现场

  华夏经纬网12月1日讯:两岸同胞同根同祖同源,豫台两地近日聚首郑州,共话根缘、血缘、文缘、商缘。

  11月27日,由民革郑州市委会、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大禹文化研究中心与台湾尧舜禹文化学会共同主办的“2021豫台大禹文化交流论坛”分别在郑州和台湾举行。论坛以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相关领导及两岸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当日论坛由民革郑州市委会秘书长李志学主持,民革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朝晖致开幕词,台湾尧舜禹文化学会理事长林呈财、副理事长陈世耀分别致辞,郑州大学教授赵长海作学术总结。

  来自水利部水利科学院、郑州大学、郑州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省民协、河南省圣贤文化研究会、河南省文史研究馆、中国大禹文化研究中心以及台湾尧舜禹文化学会的专家学者汇集一堂。

  论坛围绕大禹治水神话、大禹治水与生态文明、大禹治水与家国情怀、大禹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大禹精神和中华文化精神、大禹文化和学校教育、虞廷十六字和圣王之道、大禹文化遗迹和文旅融合等主题,河南、台湾两地专家学者进行了友好热烈的讨论。

  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刘炳强,民革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朝晖等也出席了会议。(华夏经纬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