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神农坛祭祀炎帝,台湾大学生感悟中华文化传承之责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2-01 12:50:28

image010

  华夏经纬网12月1日讯:“两岸人民都是炎黄子孙,同根同源。作为炎黄子孙来这里祭祀很有意义,说明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是在我们这一代,也表示了这种责任需要未来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台湾大学生何峰说。

  骄阳高照,群山无语,神农坛庄严肃穆。11月28日,海峡两岸大学生相聚神农坛,祭祀华夏始祖炎帝神农。

  祭坛背后243级台阶之上,巨大的炎帝神农雕像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巍峨伟岸。神农架是炎帝神农艰苦创业的地方,始祖传说在这里流传甚广。

  在深沉的古乐声中,主祭人恭读祭文。随着钟声的响起,两岸学子们向炎帝焚香祭始祖,为家人和国家祈福,并虔诚鞠躬。随后两岸大学生共同种植同根树。

image002

  本次祭祀活动共有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经济学院20余名海峡两岸大学生参加。(华夏经纬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