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表态固然可取,还须实际行动取信两岸同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经济时评      2021-12-01 16:04:33

  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投资企业因违法违规被依法查处一周后,董事长徐旭东29日投书台湾媒体表示,反对“台独”,支持“九二共识”,支持一中原则。徐旭东的表态,站在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值得肯定。但也有岛内网友质疑“表态后还会捐‘台独’基金吗?”对于徐旭东的表态,我们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期望台湾远东集团能正视既往、痛改前非,以实际行动取信两岸同胞。

  据岛内媒体披露,台湾远东集团是民进党最大的金主之一,还曾在岛内选举中真金白银地支持“台独”顽固分子苏贞昌。当前,在大陆依法惩戒“吃饭砸锅”的“台独”支持者时,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公开表示反对“台独”,说明他对以前支持“台独”的错误行径有了检讨,有改过自新的意愿,这一点是顺应大势作出的明智之举。但台湾远东集团想要得到两岸同胞的真心认同,就必须彻底抛弃做“两面人”“变色龙”的幻想,不再支持“台独”顽固分子,避免再让自己成为“台独”的帮凶。只有这样,才能让人相信徐旭东的表态是真的支持“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而不是为了维护在大陆利益使出的权宜之计。

  正所谓行胜于言。相对于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的表态,我们更注重着眼于未来,看他们的行动。一方面,他们要真正停止对岛内“台独”分子的政治资金捐助,从源头上打击其谋“独”嚣张气焰。两岸民众对“台独”深恶痛绝,任何“两面派”的行为都逃不过两岸人民雪亮的眼睛。另一方面,他们还应发挥自身影响力,积极推动两岸民众和企业交流交往,带动更多在大陆经营的岛内企业,坚决反对民进党当局所谓两岸“脱钩”的卑鄙伎俩,自觉承担起维护两岸和平稳定的责任,真正造福两岸同胞。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是攸关两岸关系大是大非的问题,没有任何模糊空间。大陆绝不允许台企干“吃饭砸锅”的事,这一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任何妄想“说一套、做一套”来蒙混过关的图谋都是绝对行不通的。我们希望徐旭东能够说到做到,我们也相信,只要广大台胞台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坚决与“台独”划清界限,就一定能抓住大陆提供的庞大机遇,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