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如今在梁山县,专武干部岗位成为“香饽饽”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2-02 14:29:54

  山东省梁山县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今日新梁山 好汉兴武忙

  本报讯 梁建涛、特约记者张印东报道:县民兵训练基地教练员入职一年半获提拔,新招录公务员主动要求干武装……临近岁末,山东省梁山县传出的新鲜事,在专武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人武部部长窦令胜告诉记者,如今在梁山县,专武干部岗位成为“香饽饽”,“干武装有为也有位”成为共识。

  人才兴,则事业兴;人才强,则事业强。梁山县军地领导认为,推进新时代基层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抓好以专武干部为主体的人才队伍建设,为强固基层提供人才支撑。为此,他们研究出台《进一步加强专职人民武装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制定“四纳入”机制,把各单位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纳入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内容,把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计入单位综合考核成绩,把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绩效考核,把专武干部选配情况纳入县委、县政府办公室督查内容。近2年来,该县先后调整交流26名专武干部,14个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岗位全部配齐,6名业绩突出的专武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郭玉燕2019年底转业回梁山,公开选岗时积分排名靠前,得知县民兵训练基地缺少教练员,郭玉燕放弃行政编制,来到民兵训练基地,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他不仅在上级组织的民兵教练员比武中夺冠,被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还带领团队从军分区捧回了“军事训练比武考核优胜单位”锦旗。由于表现优异,今年4月,任科员刚一年半的郭玉燕提前调整为副科级,被任命为民兵训练中心主任。

  武装工作岗位锻炼人成就人,激发了专武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也增强了武装工作岗位的吸引力。在该县韩垓镇,两名考编入职的大学生郭航、李常龙均提交从事武装工作的申请。10月,由于黄河上游持续降雨,黄河梁山段出现几十年未遇的特大洪峰。全体专武干部带领民兵应急分队冲在防汛第一线,连续巡逻值守7昼夜,加固险工险段10余处,确保当地安全度汛。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