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直播宣讲,“利箭之声”凝心聚魂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2-02 15:13:45

  第75集团军某旅——

  直播宣讲,“利箭之声”凝心聚魂

  前不久,第75集团军某旅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在该旅强军网“利箭之声”直播间火热进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鼓舞人心、激昂斗志。我们一定要把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用能打胜仗的硬实力捍卫这来之不易的成就!”学习室里,官兵利用旅强军网实时收看、在线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用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全会精神,既接地气又增强了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通过集中收看、现场讨论、专题辅导等方式,分阶段、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通过“每日金句”解读推送、理论骨干“云端”宣讲等多种形式,把固定课堂搬进“利箭之声”直播间。此外,他们还推出全会精神“一站到底”理论挑战、党史问答“知识闯关”等配合活动,充分激发官兵的理论学习热情。

  “互动式”教学,“沉浸式”体验。训练间隙,面对直播镜头,该旅二级军士长李光辉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学习全会精神的感受:“今年是我当兵的第23个年头,从部队转型、装备发展、官兵成长中,我能深刻感受到国防和军队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

  镜头切换,该旅作训科科长贺清在“利箭之声”直播间就战备建设的新变化和官兵互动交流:“个人携行物资全部进入班排宿舍,单车单装野战物资模块化存放,实现入库就是作战编组、出库即是行军序列。”他的讲述引发许多官兵共鸣。

  强军目标鼓舞人心,时代使命催人奋进。直播中,广大官兵纷纷评论留言:我们一定要把本领练强、武艺练精,以饱满的精神和干劲,坚决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作者: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叶星国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