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连长给我上了一堂战备课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2-02 16:01:01

  ■新疆军区某团六营一连中士 卢芝锐

  谁能想到,在一次战备拉动演练中,我竟然变相给连长拉了紧急集合。

  两周前的一个清晨,我还徜徉在睡梦之中。突然,一阵急促的哨声响起。

  “打背包,紧急集合!”紧接着,楼道里传来了连长那熟悉而有力的声音。穿衣服、背装具、戴头盔……我和战友们条件反射般作出反应。

  “平时不都背背囊吗?今天这搞的是哪一出?”忙乱中,我伸手到床头柜里摸背包绳,却始终没找到。这才想起,上周末参加“两人三足”协力跑,我用完背包绳后忘记放回规定位置。等我找到背包绳打完背包冲出营门时,已经是最后一名。

  “八班全体出列!”就在我准备打报告入列时,连长果断让我们班在全连面前“亮相”。“这个速度可不行啊!如果真有紧急任务,你们班怎么拉得出去?”连长发了火。

  我心里不服:战备拉动,我经常是全连最快的一个,而今天却因为一时大意失了“荆州”。“如果不是因为没找到背包绳,你还不一定有我快呢!”

  殊不知,我的小声嘀咕却被连长听见,他瞪了我一眼,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本以为连长会劈头盖脸对我猛批一顿,然而他接下来的举动却让我十分震惊。

  “可能有些人还不服气,现在是7点37分52秒。”说完,只见连长一个箭步窜进了楼里。没一会,他就披挂整齐,全副武装地冲了出来,看了看表说道:“7点41分21秒。”

  连长用实际行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战备课,我心里的委屈变成了深深的懊悔。解散后,我主动找到连长坦承错误。连长拍了拍我的肩膀:“期待你今后的表现!”

  这天清晨,一阵急促的哨响打破了营区的平静——紧急集合!我翻身下床打好背包,第一个冲出了房门……

  (邹珺宇、李越前整理)


作者:卢芝锐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