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疆军区某团官兵深入驻地宣讲宪法精神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2-03 10:54:48

  本报讯 高群、崔浩浩报道:“各位乡亲听我言,事事都与法有关。全体公民都学法,利国利民利大家……”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新疆军区某团宪法精神宣讲小分队以快板等形式,通过双语宣讲、通俗化解读,走村串户,为驻地群众宣讲宪法知识。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开展宪法精神宣讲活动,就是帮助驻地群众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该团领导告诉笔者,驻地留守老人较多,存在对法律知识了解不够的现象。

  该团遴选理论功底好、语言能力强的官兵,组成宪法精神宣讲小分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宪法精神,同时开展法律咨询、助学、帮难解困等活动。

  宣讲小分队第一站来到吐鲁番市高昌区戈壁社区独居老人玉素甫家中。看到他家中装了燃气炉,灶具也焕然一新,大家心头涌起一股暖意。

  该团官兵与玉素甫的情谊,是在去年宣讲宪法精神活动中结下的。

  多年前,玉素甫因工伤落下残疾,丧失劳动能力。老伴去世后他一直独居,生活比较困难。得知玉素甫还有一年才能领取养老保险时,官兵依据我国宪法第45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及时与当地村委会沟通,与民政局联系,为玉素甫申请到生活补贴。

  一年过去了,玉素甫的日子有了起色。宣讲小分队离开时,玉素甫拿出自家打的馕饼送给官兵,感激地说:“解放军的到来让我过上了好日子,你们永远是我的家人!”


作者:高群、崔浩浩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