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宪法进军营,普法暖兵心——武警南平支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2-03 11:04:05

229879_700x700

  华夏经纬网12月3日讯(张陈宇 罗武 张煜梁) 在全国第八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巩固深化法治军营建设、提升官兵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12月2日,武警南平支队邀请由南平市各县市法院、检察院、退役军人事务局、司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法律宣讲团走进军营,将法律知识、法律咨询服务送到官兵身边。

229886_700x700

  “军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医疗、金融、交通、参观游览、法律服务、文化体育设施服务、邮政服务等方面享受优待政策……”讲座中宣讲团结合官兵实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对军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引导广大官兵充分认清法律对军人权益保护的现实意义。整个宣讲现场交流不断、互动频繁,专家们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法律知识融入到战友们的身边事上,现场掌声不断,官兵反响热烈。

229880_700x700

  宣讲结束后,现场还特别设立了“一对一”法律咨询点,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真感谢这次活动,和律师谈完后我受益颇多,我会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依法办事!”许久不见笑脸的士官卢绪志感慨道。原来他最近正好遇到难题,原本想着国庆时休假回家翻新老家的房子,但是村里一直不让,苦于不了解相关法律政策,这件事耽搁到现在。律师了解情况后,认真帮助他分析情况,提出解决建议,并给他留下了联系方式。

229882_700x700

  活动最后,宣讲团还向全体官兵赠送了《宪法》口袋书、《法律援助手册》、《民法典》等三百余册法治宣传品,教育引导他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及尊法守法用法意识。

229889_700x700

  “这次送法活动不仅让官兵对《宪法》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更是让全体官兵对法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一步增强了官兵依法办事、遇事找法的良好习惯,对营造崇尚法治、建设法治、厉行法治的军营氛围具有积极助推作用。”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邱开沛说。

作者:张陈宇 罗武 张煜梁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