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吸引台湾青年创业,沈阳打造“都市圈”涉台协同机制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2-03 11:16:58

沈阳2

  华夏经纬网12月3日讯:“充分发挥都市圈涉台协同发展机制作用,拓展台青发展空间,,让越来越多台青创业项目在辽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沈阳市台办主任王欢苗说。

  日前,台湾青年企业家沈阳都市圈行活动暨沈台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沈阳举办。来自南宁、广州、北京、沈阳的台湾青年企业家和沈阳本地的青年企业家分别做了项目推介和交流洽谈。

  这次对接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并在南宁、广州、北京、鞍山、抚顺5个城市设立分会场,相关部门领导、沈台两地的青年企业家近500人出席了活动。沈阳市台办主任、一级巡视员王欢苗,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杨欣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共创、共赢、共享”,旨在推动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与台湾青年交流合作,加快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促进沈台两地高质量融合发展。

  活动中,沈阳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分别围绕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现代服务业、数字沈阳、国企混改作了情况介绍,鞍山市和抚顺市有关部门做了投资环境推介。

  王欢苗介绍,沈阳市台办将团结都市圈大家庭,全力打造东北一流、全省领先的涉台营商环境。落实“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要求,推进“法治沈阳、诚信沈阳”建设,打造法治良好涉台营商环境。以“百人进百企”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一联三帮”送政策专项行动做实做细做优,推动服务台企提质增效,为台青在沈发展纾困解难。充分发挥都市圈涉台协同发展机制作用,拓展台青发展空间,持续加强青创基地建设,落实惠台政策,搭建创新平台,优化创业环境,让越来越多台青创业项目在辽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2016年沈台青年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台湾青年企业家沈阳行活动。本次活动深度聚焦辽台青年创新合作,突出参与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第一次将范围扩展到包括沈阳和周边6个城市及沈抚示范区在内的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促进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围绕沈阳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功能定位,多角度推介沈阳都市圈,向广大台青释放新的合作机遇,进一步助推沈阳都市圈建设。(华夏经纬网、辽宁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