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八一锐评|做到难不住、压不垮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1-12-06 08:50:35

  做到难不住、压不垮

  ■赵炫竹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必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这告诫我们,只有不怕困难、不怕风险、勇毅前行,才能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斗则得,服则失。”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面对风险挑战,我们就要进行坚决斗争,直至取得胜利。

  军事斗争是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方面。共产党人、革命军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只有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坚决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才能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作者:赵炫竹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