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钢琴家安德烈·伊万诺维奇首登山西舞台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1-12-06 09:16:58

  俄罗斯钢琴家安德烈·伊万诺维奇首登山西舞台

俄罗斯钢琴家安德烈·伊万诺维奇 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供图

  中新网太原12月4日电(高雨晴 胡健)从17世纪到20世纪,从精选巴洛克音乐到印象乐派,巴赫、莫扎特、肖邦、拉赫玛尼诺夫等世界音乐大师的作品依次上演。12月3日晚,俄罗斯钢琴家安德烈·伊万诺维奇首次登上山西舞台,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为当地民众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当晚,离演出不到10分钟,该中心一间化妆室内,安德烈·伊万诺维奇穿着一身深蓝色西装,站在镜前,时而看看节目单,时而闭目养神。另一边,演出大厅内,观众已陆续入场,期待钢琴家亮相。

俄罗斯钢琴家安德烈·伊万诺维奇首登山西舞台。 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供图

俄罗斯钢琴家安德烈·伊万诺维奇首登山西舞台。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供图

  就在演出前几个小时,安德烈·伊万诺维奇刚从上海抵达山西太原。对于初次登上山西舞台的他而言,“等待音乐会开始的时刻,心里紧张又激动”。安德烈·伊万诺维奇说,他来中国工作已有两年时间,目前常驻上海,并在上海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担任外聘教授。

  匆忙的巡演节奏,是音乐家的工作常态。安德烈·伊万诺维奇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如卡内基音乐厅、纽约林肯中心、中国国家大剧院等。“虽然在中国已有两年,但中国观众对我而言仍然是新观众。”

12月3日晚,俄罗斯钢琴家安德烈·伊万诺维奇首次登上山西的舞台 张立程 摄

12月3日晚,俄罗斯钢琴家安德烈·伊万诺维奇首次登上山西的舞台 张立程 摄

  此次钢琴独奏会,他为当地观众带来巴赫的《A小调协奏曲》、莫扎特的《C大调奏鸣曲》、肖邦的《E大调练习曲》、李斯特的《爱之梦》、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七钢琴奏鸣曲》等11个曲目。“音乐不仅能听到,也可以用眼睛看到。”安德烈·伊万诺维奇说,希望观众能通过他的演奏,“看”到音乐以及音乐背后的形象。

  演出现场,记者看到,观众中不乏儿童。众多家长均表示,此次独奏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孩子可以欣赏到世界级钢琴家带来的钢琴演奏会。

演出现场 张立程 摄

演出现场 张立程 摄

  110分钟的演奏,赢得当地观众的阵阵掌声。安德烈·伊万诺维奇透露,太原演出结束后,他还将前往青岛等地进行巡回演出。未来,希望能够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继续做好“中俄文化交流使者”。

  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话剧、芭蕾舞剧、演奏会等,儿童剧也是该中心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本月下旬,经典人偶童话剧《白雪公主》、红色历史题材儿童剧《王二小》将相继上演。(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高雨晴 胡健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