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白俄罗斯指控乌克兰军机入侵领空,乌方否认:在交界处演习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1-12-06 10:19:23

  当地时间12月4日,白俄罗斯指控乌克兰一架军用直升机越境进入了白俄罗斯领空,侵犯了白方领空。对此,乌克兰予以否认。12月5日,白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发布消息称,白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司当日召见乌克兰驻白大使馆武官,并就乌方军用直升机侵犯白方领空一事向其递交了抗议照会。

  据路透社12月4日报道,白俄罗斯国家边防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乌克兰一架米-8军用直升机在白乌两国交界处演习期间穿越边境,并进入白俄罗斯境内约1千米,“我们已经将此次事件通知乌克兰方面”。

  不过,乌方在4日晚些时候否认了白方的指控。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官员安德烈·德姆琴科(Andriy Demchenko)表示,目前乌方的战斗机和无人机正在白乌两国交界处演习,但乌军机并未侵犯白方领空。

  当地时间12月5日,白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司向乌克兰驻白大使馆武官递交了抗议照会。该照会表示,乌方一直逃避以对话方式解决双方有关国际军事合作和军备控制方面的争议问题,这种态度“令人担忧”。乌军方违背双方有关区域安全的相关规定,并在白乌两国边境处多次举行军事演习,这种做法对白南部地区的安全构成了威胁。

  今年11月,白俄罗斯与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的边境移民危机迅速升级。移民危机爆发后,乌克兰在与白俄罗斯交界处部署了更多军队,目前乌方正在该地区进行军事演习。

  另据路透社报道,自2020年以来,白乌两国的关系陷入低谷。此前,乌方指责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在欧盟和白俄罗斯东部制造移民危机,但白总统卢卡申科予以否认。今年11月29日,白俄罗斯宣布与俄罗斯在白乌两国的南部边界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卢卡申科暗示,如果俄乌两国爆发冲突,白方不会“袖手旁观”。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