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八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蓉启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12-06 10:43:12

  第八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蓉启动。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4日电   以“两岸同根、健康同行、命运同担”为主题的第八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启动,500余位两岸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族复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只有不断深化交流,才能增进情感、凝聚共识。”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表示,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扩展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川台两地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第八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蓉启动。 岳依桐 摄

  据介绍,“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于2011年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发起创办,致力于两岸文化的交流与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表示,十年来,“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持续发挥着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加强沟通联系,吸引台商到大陆投资兴业,推动两岸同胞互惠共赢;坚持为台湾青年学子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助他们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第八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蓉启动。 岳依桐 摄

  活动期间将举办两岸融合发展交流会、两岸名家书画交流展暨两岸书画家交流笔会、两岸美食文化交流会暨当代川菜名厨活动、台湾嘉宾社区参访交流活动、两岸动漫展演文化艺术晚会等系列活动。

  杨兴平介绍,以“食同根、味同源”为主题的两岸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是本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创新之处,旨在通过美食文化的交流与认同,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从而达到凝心聚力、增进共识的目的。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四川省台办、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四川省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主办。 (来源:中新网 岳依桐 吴平华)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慧珊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