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届江苏-台湾青少年围棋交流赛举行 两岸青少年“云端”共弈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1-12-06 11:11:10

  中新网南京12月4日电 (张传明周勇)4日,由江苏省台办、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南京市江宁区台办承办的首届江苏-台湾青少年围棋交流赛(决赛)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行。

  中国的围棋已有四千三百多年的历史,古时称“弈”,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体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苏台两地青少年围棋高手齐聚一堂。 泱波  摄

  当日,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江苏青少年与台湾青少年“云”上赛围棋,在比赛的同时,也加强了两岸青少年的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了两岸青少年围棋爱好者之间的友谊。

  江苏省围棋队总教练丁波说:“本次比赛共分为选拔赛、集训赛、交流赛三个阶段,共有66名拥有江苏户籍且18岁以下、业余4段以上的青少年参加了选拔,最终23人进入集训赛,并代表江苏参加首届江苏-台湾青少年围棋交流赛。”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江苏与台湾小棋手“云端”共弈。 泱波  摄

  10岁的方略,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学习围棋,当日,在与台湾青少年邱品忞线上交流赛结束后,就急忙拉着朋友练习围棋。“围棋不仅可以锻炼脑力,而且可以交朋友。成绩第二,友谊第一。”方略笑着说。

  “虽然疫情阻断了我们线下交流切磋,但阻止不了我们两岸线上交流的愿望。希望台湾与江苏的青少年以棋会友,共同进步。”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副理事长陈丕仁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小棋手在思考。 泱波 摄

  据悉,南京市江宁区委、区政府在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文体事业的蓬勃振兴。围棋运动在江宁广泛普及、深得喜爱,目前已有50多家围棋培训机构,每年净增学棋儿童近万名。2019年,南京市江宁区获评“全国围棋之乡”。

  “此次,苏台两地青少年围棋高手齐聚一堂,以‘云端’共弈的方式,跨空间对弈,这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也是两地青少年交流互动、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更是连接两岸友谊、促进文化交融的亲情纽带。希望两地青少年以围棋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友好交流,以欣赏、奋进和共享的眼光看待彼此发展,不断探索和促进多元化融合、互惠式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南京市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兆金说。(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传明 周勇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