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团结互助!王克勤“三大互助”带兵方法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1-12-06 11:28:48

  1946年12月6日,晋冀鲁豫野战军政治部发出指示,在部队中推广王克勤“三大互助”的带兵方法。12月11日,《解放日报》发表社论《普遍开展王克勤运动》。全军迅速掀起了以团结互助为主要内容的王克勤运动,大批王克勤式的模范班、排和英雄人物纷纷涌现。  

  王克勤创造的“三大互助”带兵方法,得到晋冀鲁豫野战军首长刘伯承、邓小平充分肯定和大力推广,并逐步形成了全军性群众运动。这个运动的开展,对于改造提高刚参加我军的大量新兵和解放战士思想觉悟,巩固内部团结,增强部队战斗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新华社  |  原标题: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12月6日 开展王克勤运动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