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服务官兵,建立健全“一站式”服务机制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2-06 13:48:00

  某中心结合使命任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只跑一趟”高效服务

  本报讯 李功圣、闫跃龙报道:“上午送去的12笔报销单据,除一笔需要补充材料外,其他不到半天就到账了。”11月23日,刚办理完报销业务的南部战区空军机关一位参谋,为某资金集中收付管理中心驻该部结算点快捷高效的结算服务点赞。这是该中心主动靠前为官兵提供高效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把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务实举措,在结算服务上作出“三个一”承诺:符合规定的只跑一趟、不符合规定的一次说清、审核通过后一天到账。

  为此,该中心建立健全“一站式”服务机制,编印经费报销“只跑一趟”宣传手册,用直观易懂的流程图为官兵释疑解惑;推广应用“批量支付工具”“远程结算报销系统”等技术手段,解决小散远单位“报账难”问题,让数据多跑路、官兵少跑腿。这一机制运行以来,绝大多数结算业务“只跑一趟”即可办结。

  “以往,从海拔近3000米的雷达站到机关报账,一去一回需要3天。‘远程结算报销系统’投入使用后,解决了经费报销周期长等老大难问题。”空军某雷达站一名干部说。

  据了解,该中心还针对保障需求差异化、服务对象多样化的特点,深入一线精准问需,着力解决结算服务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切实提高为兵服务耦合度、精准度。在最近一次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中,官兵纷纷给出“好评”。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