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购加码,制造紧张氛围!蔡英文当局想干嘛?

军购加码,制造紧张氛围!蔡英文当局想干嘛?
近日台美方面反复炒作“大陆可能夺取太平岛、东沙岛等台湾控制的离岛”。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甚至诬称大陆“入侵”台湾将是“灾难性的决定”。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一些人“以台制华”,纵容支持民进党当局改变现状,才是助推台海紧张局势的症结所在。美台沆瀣一气,不断挑衅、玩火,这一趋势十分危险。

     据台湾媒体消息,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在立法机构报告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编制相关情况,声称大陆持续扩张军事力量,近期军机“绕台”、船舰“侵扰”不断,针对性的演训活动比起往更加频繁。诬称大陆对台湾的“威胁”与日俱增,在面对此严峻“敌情”下,“惟有展现自我防卫决心并付出努力”。

  苏贞昌提到,这次按“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规定,编制完成民进党当局“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期程自2022年至2026年度,岁出(年度支出)共编列2373亿元新台币,包括各式导弹等8项共10案武器装备。他还呼吁各“立委”全力支持,早日通过此特别预算案。

  然而,国民党团书记长陈玉珍批评表示“不要用‘抗中保台’的大帽子任意挥霍”。该预算案有空白授权、违反财政纪律的疑虑,台“中科院”在2014年至2020年期间,有36家得标厂商董监事跟现在“中科院”35名现职员工互为配偶跟亲属等关系,质疑“中科院”是否能符合“采购法”的精神,“有相当大的疑虑”,并称希望民进党当局不要用“抗中保台”的大帽子,“偷人民的纳税钱来洗人民的脑”。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NA)采访多名专家、学者及台当局“驻新加坡代表”梁国新,专题探讨“台海战争的可能性”。

台军“汉光演习”(资料图)

  梁国新在节目中声称,台海情势不仅对台湾、对亚洲,甚至对全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议题”。若台海发生冲突,这不仅是两岸双方的事。至于两岸是否会发生战争,梁国新宣称,如果全球国家不关注台海情势,如果认为这是“中国的问题”,就可能发生战争。

  对于这样的论调,一些岛内网友不以为然,对民进党当局加以讽刺,认为民进党当局不说自己主动挑衅大陆,配合老美出卖台湾利益,“只会装可怜到处央(求)境外势力介入”。

  此前,民进党当局不止一次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明确表示,两岸同胞都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两岸关系紧张对立,根源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加紧进行谋“独”挑衅。他们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也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马晓光还强调,民进党当局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完全是颠倒是非,倒打一耙。这样的谎言欺骗不了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倘若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不知悬崖勒马,只会把台湾推向更加危险境地。

向后备军人发“战时动员召集令”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岛内后备军人近期收到“动员召集预告书”,有效期是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通知书言明收到该文件者是明年度“战时动员召集”的对象,提醒民众“战时动员召集是发生战事或紧急危难时,军方将透过大众传播媒体,发布动员命令生效”,辖区警察会将“动员召集令”送至民众户籍地或指定地点,要求民众携带身份证明文件准时报到,“共同防卫家园”。通知书同时提醒后备军人,免除此次召集者将依军事需要列为再次召集对象;公告召集日程后,以“出境观光旅游”申请者将不核准免除当次召集,如仍坚持旅游避免召集,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中国时报》今年7月的一篇报道提及,岛内后备军人约230万人,列为“退伍8年内精壮之人力”约77万人。

  联合新闻网称,上述内容让不少初次收到“召集预告书”的后备军人印象深刻,也体会到“台海战云密布的气氛”。有官员称,“动员召集预告书”上的遣词用字,向来模拟实战,惯例如此。

     台“防长”邱国正称,“教育召集”每年都在办,早期是5到7天,因为要改成14天,明年已规划试验阶段,“只是刚好在这个时间点有这个议题,就被大家说好像比较紧张……“军方都是依照计划去做,没有任何要把情绪搅起的意味”。

     中时电子报注意到,邱国正提及他的办公室与“衡山指挥所”只有一路之隔,他有空就去指挥所。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追问邱国正“这是不是代表突发状况可能随时发生”,结果他回答“是”。

  有岛内舆论认为当局表态前后不一。联合新闻网回忆起台“国安局长”陈明通日前还在立法机构声称,未来一两年内发生战争的可能性非常低,如果没有突发事件,蔡英文任内不会发生战争。

台军前“司令”叫嚣“可夺永兴岛”

src=http _news.k618.cn_world_201606_W020160603807039190354.jpg&refer=http _news.k618.cn&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

     台湾《中国时报》称,台前“陆军司令”胡镇埔在参加台媒节目时透露,1996年台海危机时他曾牵头拟定了“18套攻防剧本”。因此在提及外界担心解放军是否会发动针对太平岛的“夺岛计划”时,他宣称“如果共军不顾一切要去夺太平岛,目前岛上也有防卫性武器,官兵平时也都针对各种可能状况进行演练,我想(夺岛)不是那么容易”。

     此外,胡镇埔还叫嚣,台军有“卫疆计划”,一旦发生战争将予以驰援,即便“时间上可能缓不济急,但‘你打我太平岛,我也可以打你永兴岛’,彼此具有恐怖平衡”,因此“大家不必多虑,我们有信心可以应付这个危机”。

  胡镇埔这番“恐怖平衡”言论立即引起岛内热议。有台湾网民嘲讽称,“永兴岛距离台湾1040公里,距海南岛只有300公里,你跑去人家门口敲砖?会不会反攻大陆比较有机会?”“胡镇埔‘作战兵推’奥运冠军!但去永兴岛……先问问海军有能力‘出港’吗?空军有本事护航吗?”

  台湾网民的嘲讽的确不是空穴来风。据介绍,太平岛位于南海西侧航道的东边,由高雄市代为管辖,但与高雄港相距约1600公里。目前岛上只有百余名台湾“海巡署”人员和少数台海空军的气象与机场地勤人员驻扎,装备的最强武器也不过是迫击炮。而永兴岛是大陆三沙市人民政府和众多上级派出机构、市级单位以及永兴工委管委驻地。据外媒报道,解放军在永兴岛上已部署有先进的防空系统和远程反舰导弹,该岛机场还可以起降运-20、歼-16等先进战机。且不论台军是否有能力横跨上千公里“夺岛”,光是永兴岛的防备能力也远非台军夺岛部队可以匹敌的。

  台美方面近来接连鼓吹“大陆可能夺取台湾离岛”,邱国正此前还宣称“已勉励东沙岛上的台军要死战到底”。但岛内有民调显示,若解放军进攻东沙岛,超过七成的人表示“台军应主动撤离或投降”。还有人直言,“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命又不是他的。”

台湾将成全球使用F-16最多地区

     香港《亚洲周刊》网站发布最新一期内容,其中一篇题为“先进战机成军 台陷军备竞赛”的文章称,台湾F-16V成军,新购战机加上现有战机提升,台湾将成全球使用F-16最多地区,对大陆沿海形成威胁。

  文章分析道,F-16V(BLOCK20)战机换装的主要项目有JHMCS联合头盔瞄准系统、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在武器系统则有AIM-9X“响尾蛇”空对空导弹、AN/ALQ-213电子战系统、JDAM精确制导弹药及电磁波吸附隐身涂层,AESA雷达侦测距离更远,加上所谓的隐身性能,等于将F-16V提升了半个世代。

     美方更将售台AGM-84H/K增程型防区外攻击导弹、反辐射导弹、AGM-154空对地导弹等,让F-16V具有对地、对海及对空的攻击能力,过去美方只售予台湾防御性武器,但是性能提升后的F-16V已经是完整的攻击性武器。

     至于攻击性更强的F-16C/D型战机,台湾也获得美方的许可,采购了66架,未来部署于台东。美方声称,F-16C/D无论是发动机、油箱都比现有F-16V更强大,作战半径更远,可以涵盖中国大陆的沿海,武器配备及雷达都与F-16V类似,只不过台军方积极采购射程超过340公里的对地攻击导弹,F-16C/D将会对台海对面500公里内的中国大陆军事目标形成极大的威胁和压制。

这顶整合瞄准系统的JHMCS头盔报价40万美元

  不过,台军F-16V成军后真有这么邪乎吗?不只一家台媒曾分析称:尽管F-16V到位,但“风光背后却有难以掩饰的隐忧。”“超级F-16到位,恐怕缺钱缺人飞。”文章提到,装备问题可以靠钱克服,人力问题更难解决F-16部队扩编所需107位飞行员职缺,大部分须来自现有F-16部队。5年内要培养五成新飞官,若无法达到,恐面临没人可飞窘境。

  另外,F-16A/B升级方案的价格,高达1400亿元新台币,新购F-16C/D要2500亿元,明年起又要另编471亿元采购各类精准弹药,打造超级F-16机队的代价,至今已经高达4300余亿元,未来还会再加码。

  更有专家质疑F-16V的性能可使台湾总体战力提升1.8倍,真有这么强吗?

  F-16V战机性能提升1.8倍或2.45倍其实是远远不够的,因为非隐身战机面对隐身战机时相当脆弱,花民众那么多的血汗钱买F-16,一旦面对解放军隐身战机例如歼-20时,仍将毫无招架之力。

  文章分析,假设台当空军派出4架编队的F-16升空,一旦通信被解放军屏蔽干扰,就是4只得不到体系协助的孤鸟,很容易被解放军预警机、电战机、战斗机协同击落。更别提隐身的歼-20了!

  总之,台当局把钱撒在军备之上绝不是好主意,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蔡政府”打算与大陆竞争军备的企图,虽然嘴巴上没讲。无论是主动或被动,及早回头,把重点摆在民生经济发展才是硬道理。

     对此,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正告民进党当局,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谋取政治私利煽动两岸对立,肆意勾连外部势力,顽固进行谋“独”挑衅,这些倒行逆施严重损害台湾同胞福祉,严重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搞对抗没有出路,“以武谋独”更是死路一条。祖国统一不可阻挡,螳臂当车不自量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将以雷霆之势挫败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来源:环球网、海外网、参考消息网、国防部发布等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