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回顾||高端之乱

2021年回顾||高端之乱
2021年来,民进党当局全力扶持本土自产高端疫苗,终于在年末来到梦醒时分。

2021年来,民进党当局全力扶持本土自产高端疫苗,终于在年末来到梦醒时分。

高端疫苗从研发到施打,一路被民进党护航。从蔡英文、赖清德等绿营高层带头打第一针演出“高端疫苗秀”,到各级官员竞相力挺,一度编织出美梦。

但摆在眼前的事实是,高端疫苗至今未完成第三期试验、无法证明保护力数据;审查过程完全没有科学依据为本,全部都是走过场、打假球;也因未获得国际认证,77万台湾民众接种高端后被戏谑成“新四剂服英战士”。


微信截图_20211208144439没有通过三期试验

台湾网友制图

7月19日,台湾自产高端疫苗通过EUA(紧急用户许可证),台当局卫福部门也允许高端项目生产,然而外界对高端疫苗尚未做三期试验充满疑虑。

岛内舆论表示,与高端疫苗同一技术来源的美国“NOVAVAX”疫苗三期数万人的人体试验做完,仍没拿到美国EUA(紧急授权),但高端二期试验仅有3000多人参与,而且三期试验还在进行中,却能获得台当局EUA,质疑台当局为高端疫苗开绿灯。

微信截图_20211208144439不合率高达82%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食药署”的内部开会报告显示,6月4、18、25日之前就完成了3批高端疫苗检验,但不合率高达82%,生产的54万剂中,只有8.8万剂合格。“食药署”却依然按照期程,让高端在6月11日检送2期临床数据、6月15日检送2期临床试验报告和EUA申请。

高端疫苗不合格率超过8成,蔡英文和陈时中不可能不知道,显示高端项目完全按照民进党的剧本演出。

微信截图_20211208144439当球员又兼裁判

高端疫苗的审查委员不少人本身就介入“高端”的开发制程,如今又担任评审委员,违背规避利益冲突原则。最启人疑窦的是,投赞成票的委员不敢在审查报告上签名,且“食药署”拒绝公布委员名单,被批评“黑箱操作”。

微信截图_20211208144439审查过程完全黑箱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宣布,自产高端疫苗通过台卫福部门“食药署”紧急用户许可证(EUA)专家审查会议,可项目制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高端疫苗通过EUA但台卫福部门不打算公布录像与会议纪录。外界指出,美国在审查辉瑞/BNT疫苗的EUA时,就有全程录像,为何台湾没有?陈时中辩称“专家学者都不喜欢被猎巫,他们都不希望被公开”。陈时中表示,“是否录像,制度各有不同,全部公开有好处、不公开也有好处”。不公开会议,专家就可以畅所欲言、充分讨论,公开顾忌就比较多,有利益纠葛的可能性,因此选择不公开;之后相关会议纪录会以去识别化方式公开。

微信截图_20211208144439民进党高层被质疑持有高端股票

微信截图_20211208151021

今年2月蔡英文视察高端公司 图片来源台媒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今年5月13日下午开记者会,表示7月底可开始供应首波自产疫苗,但高端股票在前一天,即5月12日交易量有1万3558张、13日交易量为1万6108张,对照5月10日交易量2千多张,股票交易明显异常,显示有消息走漏,高端股票交易量大幅增加。

6月,高端疫苗宣布已与台当局卫福部门签署500万剂疫苗采购合约,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亦证实此事。外界质疑,台当局设下各种采购海外疫苗障碍,是为了保护台产疫苗,甚至有炒股之嫌,民进党“立委”张其禄指出,高端疫苗的股价近一年来已涨4倍,应尽快调查是否有相关人士持有高端股票。

微信截图_20211208144439蔡英文大搞“疫苗秀”

有猫腻?为赖清德蔡英文陈时中打疫苗的是同一人_1630041576014

有猫腻?台网友发现为赖清德蔡英文陈时中打疫苗的是同一人

8月23日高端疫苗在台开打,蔡英文当日上午7时30分之前到达台大医学院体育馆,接种“高端第一针”。但据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称,坊间盛传蔡英文4月已在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打了两针德国BNT疫苗,有人还说她打的第一针是生理盐水,被批护航高端大搞“疫苗秀”。

微信截图_20211208144439抗体效果比AZ低近4倍

台湾网络红人“四叉猫”。(图取自“四叉猫”脸书)

9月,台湾网红“四叉猫”刘宇至台北市禾馨诊所检验疫苗抗体,遭台北市卫生局依涉嫌违反所谓的“医疗法”介入处理,引发各界关注。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医疗院所如欲开放相关检验,须向地方卫生局申报,才能向民众收取自费费用,最高可对诊所开罚25万(新台币,下同)。此举引爆大批网友质疑,民进党当局这样规定到底“在怕什么?”

“四叉猫”事件之后,另一位网红“任葛格”也邀约友人一起做抗体检验,结果高端疫苗的抗体比莫德纳和AZ低了近4倍。找到答案了!为什么台当局害怕民众去自费检验的原因,原来是担心高端的防疫效力出包。

微信截图_2021120814443910多位“绿委”介入高端交易

微信截图_20211019085834

检调侦办东洋公司炒股案,总经理施俊良等人被移送地检。国民党党团要求检调应比照东洋,调查高端疫苗有无炒股情事。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国民党党团多次指出民进党当局有护航高端疫苗之嫌,要求检调介入调查。10月18日,柜买中心董事长陈永诚证实,因不同事件,高端股票交易确有异常状况,已送数据供检调单位调查。

国民党党团总召费鸿泰另召开记者会爆料,高端去年8月向柜买中心申请增资,却被退件,但才隔1个月,柜买中心在9月就同意增资,10月2日设定认股金额,11月完成增资。去年11月底就接到情资,有10余位“立委”涉入炒作高端股票,当时认股金额与现在股价差很多。

微信截图_2021120814443977万“高端族”疫苗白打

微信截图_20211118150043

接种高端疫苗的台湾民众,面临出境必须要重打国际疫苗的窘境(摘自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脸书)

因高端疫苗未获国际认证,全球国际边境虽松绑,仅新西兰、帕劳、印度尼西亚及伯利兹等接受高端疫苗,甚至民进党一直大内宣“台美友好”的美国也规定,外籍旅客须打完2剂获美国食药局(FDA)或世界卫生组织(WHO)核准疫苗才可入境。

11月16日,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如有需要入境美国者,可以“混打”2剂国际认证疫苗。高端疫苗无法获得世卫组织认证,是1年前就可以预测到的结果,实际上台湾77万“高端族”就是“白打了”,因为不被国际社会承认,出境受限,民进党所谓的“加打”国际疫苗不是“混打”,而叫“重打”。

微信截图_20211208144439打高端变成“政治信仰”

12月4日,蔡英文在“公投”宣讲中询问台下的支持者谁有打高端,然后称赞接种高端疫苗的人“很不错,你们毕竟是死忠的”,引起舆论抨击,打疫苗应该是科学问题而不是政治信仰。

赵少康痛批,蔡英文这种问法令人惊骇,完全不像一个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样子,大家在一旁开玩笑说打高端的人是蔡英文的死忠,是带有讥讽意思的,蔡英文居然大言不惭的把这77万人都当成她的死忠,是暗指这77万人不是依据科学及医学,只是因为效忠蔡英文、相信蔡英文,就盲目的去打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