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假“民主”真谋“独” 民进党当局的卑劣伎俩注定失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12 09:18:58

12月9日,美国主导的所谓“民主峰会”在国际社会的群嘲声中粉墨登场。萧美琴、唐凤等“台独”政客的出席,给这场分裂世界、划分阵营的意识形态闹剧添上了滑稽一笔。显然,“民主峰会”并不民主,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回应所说,民进党当局派人参加所谓“民主峰会”,只能让越来越多的人看透民进党当局假“民主”、真谋“独”的本质。这种卑劣伎俩注定失败!

在美国眼中,民主已完全沦为其谋取利益的工具,有时是打击异己的大棒,有时是拉拢小弟的胡萝卜。唯美国马首是瞻的民进党当局自然有样学样,利用“民主”操弄民粹、打压异己,将“民主”当作敲门砖,长期扮演被“压迫”的“民主模范生”,妄图挤进国际社会。不过,台湾民不民主,岛内民众最有发言权。最近,台湾陆委会两次放话,不仅禁止台湾有关人员参加海峡论坛,还恐吓参与该论坛的台湾同胞;同样是最近,蔡英文放话,将接种“高端”疫苗与对她是否“忠诚”挂钩;还有大约一年前,不肯附和民进党当局的中天新闻台被撤照关台……由此可见,台湾的民主已然成了民进党一手遮天的代名词。

民主如此倒退的民进党当局,却能摇身一变成为“东亚民主典范”,赫然列席“民主峰会”,显然是美国对民进党当局“反中”有功的奖励。但要知道,美国的奖励从来就不是无偿的。此前民进党当局为谋“独”加紧与美勾连,已付出了惨痛代价,财政消耗巨大、强吞美猪美牛等,桩桩件件,令人心痛。很难想象,要想填满美国的深渊巨口,岛内民众未来还要付出多少。

如今,即便蹭进了这个所谓的“民主峰会”,民进党当局谋“独”的幻想依然只是幻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不会有好下场,无论戏台搭得多热闹,大幕落下,“台独”终究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

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