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有论文? 前民进党议员上大英图书馆搜不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12 11:01:51

微信截图_20211212105636

民进党前台北市议员童仲彦。(/中时新闻网)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论文门”争议持续延烧,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社会政治学硕士的民进党前台北市议员童仲彦,近日被问及蔡英文论文问题,他11日表示,自己这周二去英国大英图书馆的电子论文检索系统,搜寻蔡英文论文,要细看论文内容,却发现“检索内容”出现不一样的结果,这是相当Ridiculous(荒谬)的。

彭文正11日在其主持节目《政经关不了》专访童仲彦,被彭文正问及“何时开始关注论文门?”童仲彦表示,自己其实关注了一段时间,他解释,英国的学位制度分为2种,一种是教学式,一种是研究式,自己念的就是研究式学位,其门坎也较教学式高非常多,因为只要第一年通过考核考试后,就可以直升博士,最快约4年就可以取得博士学位,不过难度很大,光是要毕业就不容易,历年能直升博士的一年只有3至5人,相当稀少。

童仲彦续指,让他感到费解的是,论文为何会搞丢?正常而言,在英国毕业后校方和大英图书馆(英国的国家图书馆)都会留存论文,为甚么只有蔡英文的论文会丢掉?他觉得这是很奇怪的事情,且蔡英文回台湾后申请台湾政大教职,所填的论文题目,竟和毕业论文题目不同,这都是很令人匪夷所思的,也超乎常人想象,也许念了1.5个博士和别人不一样吧!

童仲彦也秀出蔡英文团队所提供的口试证明书影印件,质疑其证明书格式,并不像他在英国所见到的英式文书格式,而且在签名处并没有签名,以英国人对文书作业严谨的态度来看,整篇论文的编排,突破他在英国所受的训练和认知,光参考文献书目,和本文字体不同,教授都会气炸了,这些数据他怎么看怎么奇怪。

童仲彦坦言,自己在英国留学的几位博士同学,有些已经担任教授职务,他们因为不便出面,因此拜托自己这位公众人物出来谈“论文门”。

童仲彦并指出,以自己在剑桥求学修课经验而言,若自己的毕业论文出了问题,照理来说,过去这3年多来,应该也多少会有人出来声援或吐槽,甚至蔡英文自己也可以出面澄清,求学时曾和哪些同学做过哪些报告或论文,并请他(她)们帮忙讲话缓颊,但时至今日,为什么都没有?她没有同学吗?童仲彦提到,剑桥大学30几个学院,LSE规模虽然比较小,但蔡英文求学期间,多少可能也跟其他学院的人有过接触,这些人不知道吗?蔡英文课是怎么修的,当年出席课堂的人,修课名单拿出来看也能一目了然!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