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Omicron入侵台湾! 陈时中:不见得每次都拦得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2 11:16:13

微信截图_20211212104906

昨验出3例境外移入Omicron个案,图为桃机防疫人员协助旅客登录检疫资料。(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图中非新闻当事人)

Omicron入侵台湾!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一口气公布3例境外移入病例验出Omicron变异株,且均为突破性感染。尽管目前Omicron个案都成功在边境拦截,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语重心长表示:“不见得每次都拦得住。”全球是地球村,大量人口流动,病毒一定会到台湾,还是可能有漏网之鱼,因此不能放松警戒。

面对Omicron外患,加上台“中研院”女研究助理本土个案内忧,台湾跨年活动能否照常举办?陈时中指出,和两天前相比,现在事件是朝向比较安全的方向发展,对于年底的活动并无强制性规划,但呼吁大家疫苗要“打好打满”。专家则建议,针对高风险入境者,改为3次PCR筛检,加强边境筛查。

疫情指挥中心昨下午宣布台湾出现首起Omicron个案,为台湾籍30多岁女性(案16829),自史瓦帝尼经南非转机入境,Ct值28,曾接种1剂AZ加1剂莫德纳;12月8日入境,9日采检,10日无症状确诊,已匡列接触者10人,均列居家隔离。

相隔不到3小时,指挥中心傍晚再公布验出2例Omicron个案,皆已完整接种BNT。疫情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明,一名台湾籍30多岁女性(案16804)于12月7日自英国入境,自述有喉咙干症状,8日确诊,Ct值为21.6;另一名为来台探亲的美国籍20多岁男性(案16818),有鼻塞症状,12月8日入境采检,9日确诊,Ct值为26。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