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出现Omicron确诊病例 台学者呼吁加强筛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2 11:19:11

今年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将Omicron列为“高关注变异株”(VOC),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目前将非洲多国列为“重点高风险国家”,高风险区入境者须集中检疫14天。

但昨天验出的3例Omicron个案中,仅1例来自重点高风险国家,另外2例为英国及美国入境。发言人罗一钧分析,英美虽有Omicron小区感染情况,但不像南非及邻近国家或地区有大规模小区感染,从台湾2例个案验出的病毒量看来并不高。

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长黄高彬认为,Omicron传染力强,重症比率低,但也因此不容易被发现,可能是另一项危机,目前所有入境者须接受2次PCR筛检及1次快筛,他建议可针对高风险入境者,改为3次PCR筛检,由于人数不多,不至于增加太多医疗负担。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则建议,针对入境旅客,应要求完整接种再入境,由于疫苗接种后仍会有突破性感染,还要同时加强筛查,入境采检速度应加快。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