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

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
12月9日下午,“两岸青年书画家共绘水城美景”大型笔会在聊城市文化馆圆满举行。来自聊城市书法家协会、聊城市美术家协会、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十余名艺术家齐聚一堂,以笔会友,以画交心,现场创作书画作品,描绘祖国大好河山,展现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血脉亲情,以真善美的笔触绘就两岸和...

海峡两岸百位青年书画名家交流展开幕

    12月9日上午,2021第七届“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海峡两岸百位青年书画名家交流展在聊城市文化馆开幕。

    本届书画交流展,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出海峡两岸百位青年书画家的130余幅精品力作,特邀展出李奇茂、欧豪年等艺术大师的多幅佳作。两岸书画家们用精湛的笔墨、独特的匠心和艺术语言展现祖国大好河山和时代风采,描绘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血脉亲情。

    开幕式上,聊城大学和台湾艺术大学的书画家代表互赠书画作品,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为两岸青年艺术家增进了解、融洽感情、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架起一座桥梁。参展青年书画家代表还向李奇茂艺术交流学苑赠送了三幅书法作品。

    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启动了书画展及云展览。通过VR技术制作的线上数字书画展厅打破时空限制,能够随时随地为观众献上一场艺术盛宴。

    佳作盈目,翰墨留香;书文交辉,诗画相映。“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展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正逐步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张亮眼名片。本次书画交流展特别邀请展出台湾中小学生获奖书画作品25幅,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异彩纷呈,既有童真浪漫的儿童画、也有水墨丹青的国画、行云流水的书法。中小学生们用纯真的笔触把美好的情感和愿望描绘出来,展现着台湾的自然风光和风土民俗。一砚一墨传承文化,一笔一划展现风采,台湾中小学生的书画作品,充分体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两岸青少年中的传承与发扬。

    本次书画交流展将持续到12月15日。


大型笔会圆满举行

    12月9日下午,“两岸青年书画家共绘水城美景”大型笔会在聊城市文化馆圆满举行。来自聊城市书法家协会、聊城市美术家协会、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十余名艺术家齐聚一堂,以笔会友,以画交心,现场创作书画作品,描绘祖国大好河山,展现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血脉亲情,以真善美的笔触绘就两岸和平愿景。

    在场的艺术家动情说道:“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璀璨瑰宝。书画艺术贵在交流,今天上午开幕的第七届‘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海峡两岸百位青年书画名家交流展为两岸书画家施展才华、切磋技艺、增进友谊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传承和发扬具有悠久历史和非凡成就的中华传统书画艺术,是两岸艺术家共同的历史责任,聊城的书画艺术家将从悠久厚重的中华文化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和源泉,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交往做出积极贡献。”

    笔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在场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创作热情高涨。创作的书画作品有的歌颂祖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有的反映聊城和台湾的人文风俗、社会风貌、城市建设、历史典故等,还有的描绘两岸一家亲的生动画面。其作品主题鲜明,构思独特,工笔精湛,记录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反映了书画艺术家的家国情怀。

    聊城市书协的艺术家们通力合作,创作书法长卷《两岸一家亲》。中国美术学院博士、台湾艺术大学博士范墨师承台湾著名水墨画大师李奇茂先生。笔会现场,范墨与市美协艺术家们共同创作巨幅国画《松涧逸兴图》,渲染出别有洞天的一方世外桃源之境,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本次书画交流笔会对增进两岸文化交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综合聊城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