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国疾控机构:奥密克戎或引发新一波疫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7 10:24:27

  中新社柏林12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机构16日表示,新冠奥密克戎毒株或将在该国引发新一波疫情。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当天表示,接种疫苗加强针是抗击该毒株的首要手段。针对德国据称疫苗储备不足的问题,劳特巴赫表示,莫德纳将提前向德国供应3500万剂疫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1月25日晚,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在德国柏林宪兵广场圣诞市场上。 中新社发 孔芳 摄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56677人、522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6670407人、死亡107202人。其中,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回落至340.1。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较前一日减少40人,总数为4765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接种1.382亿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820万人已完全接种,首次达到该国总人口数的70%。其中,15日的单日接种疫苗剂次达到150万,为德国开展疫苗接种以来单日新高。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在其每周疫情报告中指出,当前的疫情发展仍令人高度担忧,重症患者数和死亡病例数仍在增长,一些地区的重症收治能力已经超负荷。该机构表示,德国亟待升级社交限制措施、提高接种速度,以使得在“预计将要来袭的、由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一波疫情”开始前尽可能地为德国医疗系统减负。

  劳特巴赫就任新政府卫生部长后曾公开“炮轰”前任部长施潘留下的新冠疫苗库存不足以满足加强针接种要求,引发德国舆论哗然。劳特巴赫当天在柏林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抗击疫情和新型变异毒株的主要手段仍是开展加强针接种。他坦言,依靠当前的疫苗库存量只能确保明年三月完成加强针接种目标,“这实在太慢了”。

  劳特巴赫表示,卫生部从10日开始已经在设法获得更多疫苗。他表示,莫德纳公司已经保证将提前向德国供应3500万剂疫苗,此外该部门还在同波兰等国谈判,以寻求从其它欧盟国家获得疫苗。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