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法国确诊310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将收紧英国旅行管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7 10:24:55

  中新社巴黎12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6日,法国确诊310例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法国官方当天宣布,将收紧英国旅行管制,以遏制奥密克戎毒株传播。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官方将法国的国家体育场——法兰西体育场改造为一个巨大的疫苗接种中心。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1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0866例,累计确诊病例8460712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21171例,新增死亡病例188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15142人;重症患者人数为2832人。

  法国卫生部16日晚的数据显示,法国现已确诊310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随着圣诞和新年假期的临近,奥密克戎毒株的快速传播让卫生部门感到忧虑。有专家预测,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将于明年1月成为法国传播的主要新冠病毒变异株。

  法国防疫专家就防范奥密克戎毒株的相关问题指出,只接种新冠疫苗还不能够防止该毒株的传播;即使在接种疫苗的人群当中,也必须保持社交距离、保证室内通风、戴口罩并在假期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法国官方宣布,法国将收紧英国旅行管制,从本周末起暂停法国往来英国的非必要旅行。官方指出,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在英国的传播非常快,因此有必要做出上述决定。

  法国官方还表示,从英国入境法国的人员无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都要提交24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还要接受隔离。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表示,相关措施也是为了给法国推进接种第三剂疫苗留出更多的时间。

  英国1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88376例,再创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奥密克戎毒株在伦敦等地传播较快。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