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创业之星”vs“探店博主”:台湾“首来族”为何汇聚厦门?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12-17 14:24:37

  来自台湾新竹的“首来族”黄恺嘉酷爱中华文化和旅游。她于今年年初来到思明,创立了云来集文旅公司。黄恺嘉感慨,正是由于台青创业基地各项扶持助力,她得以迅速扎根,事业也蒸蒸日上。

1

  黄恺嘉将公司的理念定位为“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两岸故事”,与大陆合伙人贾晓萌一起打造了两岸共同记忆馆,以“互联网+文旅”模式策划了“行脚黄河”等栏目,向台湾同胞展现真实的大陆和灿烂的传统文化,也因此获评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

  台湾青年玛莎今年8月初“登陆”,本想在厦门开一家台式便当店,不料,碰上厦门疫情,开店计划搁浅。这时,玛莎的大陆合伙人、毕业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韦肖佳祺提议,把重心转到自媒体账号运营上。

2

  在思明区台湾青年创业辅导中心的指导和帮扶下,玛莎借着团购的东风,成了一名“探店博主”。两个月不到,玛莎在短视频平台的账号已经积累起了数千粉丝,视频最高播放量近20万,她的经历也鼓舞了许多台湾青年勇敢踏出了“登陆”第一步。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文章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