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下共同坚守,我们亲如一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8 14:37:49

  “疫情下共同坚守,我们亲如一家”

  柬埔寨南部贡布省的象山山脉间,甘再河激流奔腾。位于河流上游的甘再水电站厂房内,几名柬埔寨员工正在调试设备。“甘再PH2站4号机按计划完成调试,机组运行数据正常。”运行部操作员、23岁的柬埔寨姑娘亨索桑正在汇报调试结果。

  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甘再水电站,是柬埔寨首个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引进的大型外资能源项目。自2012年8月商业运营以来,甘再水电站一直是首都金边电力供应的重要保障。

  2020年,亨索桑毕业于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专业,今年初正式入职甘再水电站。经过半年的培训和岗位实践,目前已成为一名技术娴熟的运行部操作员。亨索桑告诉记者:“甘再水电站管理规范,工作环境好,待遇也不错,能在这里工作是很多当地人的理想。”

   运营水电站的甘再项目公司非常注重属地化人才培养。据介绍,2020年以来,甘再水电站不断扩大柬籍员工的招聘数量,并重点向技术型人才倾斜。在水电站的运营维护人员中,柬籍员工占比已经提升到了70%。

  “水电站的很多操作规程、设备管理标准都是中文的,我就以此为教材,向中国同事请教,学习中文。”亨索桑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笔记,上面是她一字一句抄写的水电站设备使用、维护流程,不认识的字还标注了拼音,漂亮工整的字迹让同事们赞叹不已。

  “学好中文,既有利于工作,也让我感到快乐。”亨索桑说。

  疫情防控期间,亨索桑等一批技术骨干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得知部分柬籍员工吃不惯中餐,食堂为他们准备了青芒果鱼干沙拉等当地人喜爱的食品。对部分居家办公的柬籍员工,公司除足额发放工资外,还为他们定期邮寄防疫物资。

  “为了确保水电站稳定供电,柬中员工都在默默努力。”亨索桑感慨,“我的中国师傅快两年没回中国了。疫情下共同坚守,我们亲如一家。”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项目,甘再水电站有力地改善了当地的供电状况。据介绍,截至目前,甘再水电站已连续安全生产3000多天,持续供电40多亿千瓦时,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稳定的能源保障。

  (本报曼谷电)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