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雷伊”致菲律宾49万人流离失所 菲全方位行动救助重灾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22 08:49:41

  中新社马尼拉12月21日电 (记者 关向东)强台风“雷伊”近日横扫菲律宾。8次登陆,给棉兰老岛、米沙耶群岛、巴拉望等地带去毁灭性风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连续多日在灾区视察,确认灾情并部署倾力救灾。连日来,菲政府、军队全方位投入救灾行动。

  21日,杜特尔特的游艇开往台风“雷伊”重灾区,将作为水上医院服务于迪纳加群岛和苏里高岛。19日从马尼拉出发的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一艘海警船,载着约50吨救援物资和医疗、救援和救灾增援小组,21日上午抵达苏里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2月19日,菲律宾多个村庄遭受台风“雷伊”袭击已经满目疮痍。

  作为菲信息及通讯技术部现有卫星通讯系统的补充,菲总统新闻部所属的危机通讯公司提供的卫星互联网,在苏里高萨雅克机场开始提供服务,保障PCOO、PTV、PNA、IBC、RTVM和菲律宾电台持续直播灾区情况。

  菲律宾中部重镇宿雾一度大面积停电。菲律宾能源部长库西21日通报,宿雾市部分地区已恢复电力供应,其中包括医院、自来水公司、政府机关和一些企业。马尼拉电力公司将派遣150多名人员,以及起重卡车等设备,帮助宿务岛恢复电力供应。

  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宣布将为菲提供救灾援助。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通过社交媒体声明,中方紧急救灾物资正运往超强台风“雷伊”受灾地区灾民手中。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律宾办事处21日在官方网站上表示,台风“雷伊”导致菲律宾近49万人流离失所。该办事处正在与菲律宾社会福利和发展部合作救灾。

  据菲国家减灾委员会21日报告,迄今为止,台风导致的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56人,另有37人失踪,275人受伤。但由于各种原因,目前只有9位死者和2位伤者姓名得到证实。当天,菲律宾司法部部长梅纳多·格瓦拉称,该部法医将协助确认台风中的伤亡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20日下午5点,卡拉巴松、比科尔、米沙耶群岛、三宝颜半岛、棉兰老岛中部、达沃和卡拉加地区的农业损失已达3.623亿比索,12906名农民和渔民受影响。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